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

一人の旅 ~ 高尾山 篇 ~ ②


繼續沿路行的我們 ,
行到「 高尾山 薬王院 」的『 浄心門 』前   . . .


這是穿過了『 浄心門 』的 5 子 ,正向「 男坂 」前行   . . . 



雖然 , 知道是有「 男坂 」及「 女坂 」,
我還是選擇了「 男坂 」來行 ,
除了是因為 5 子 行過之外 ,
因為「 女坂 」是比較平坦 ,
我反而想有點運動量    . . .


這「 男坂 」是有 百八級 ( 108 級 ) ,
意指『 人類是有 108 種痛苦及煩惱 』
在「 男坂 」前有 修行大師 的石像 ,
還有刻了「 百八石級 」的解說
   . . .
要是走過這 108 級 石階 ,
    煩惱 及 痛苦 便會消失
  . . .  



我想跑上去 ,
但我的朋友沒我好氣
  . . .   她不理會我呢 ! ! 






我唯有自己一個跑 ,
不過 , 未到一半
  . . .   我已氣喘 








薬王院「 四天王門 」,唔  . . .
本來想拍攝「 四天王門 」的 四天王像 ,
但行近看時 ,
有點呢
   . . .   不敢拍攝了    . . .





進入「 薬王院 」後向前行不久 ,便會看到「 願叶輪潜 」,
這是在「 願叶輪潜 」
旁邊的『 紅葉 』,
因為好靚 , 便不禁拍下來
   . . .



「 願叶輪潜 」是『 許願輪 』,
穿過這「 願叶輪潜 」後 ,
然後向前行幾步 ,
拿起桌上的鐵棒 ,
響起頭上的「 鐵環 」後便可以誠心許願
  . . .



以下是在「 高尾山 」的 兩座寺院 .
這是「 薬王院 」本社『 権現堂 』.





高尾山薬王院 本堂




因為太多遊客 ,
香火鼎盛 ,
唯有繼續向 山下行 ,
來到這裡
    . . .  





真係好識做生意呢 ! !






而我第一下看在眼裡的是這行字  . . . 




我和朋友每人一份 ,
拿上手時
  . . .   非常非常的 " 熱辣辣 " 的






我想話   . . .  好好味 ,
這碗湯內的 ,
是非常豐富的 , 不同類型的蔬菜 ,
真的親 " 熱辣辣 " 的去『 食 』及『 飲 』,
真的好好好味 ,
當你『 食 』及『 飲 』完這碗湯 ,
你就會出了一額汗 及 非常之
   . . .  




這就是 智君 和 相葉ちゃん 吃的『 芝麻燒申 』,
也是要 " 襯熱吃 " ,
但要小心 " 辣 " 到咀呢
  . . .  ( 我是經驗者  ^ ^ ; ;)






這個『 芝麻燒串 』,
其實『 芝麻味 』不是太濃 ,
而以為塗在『 芝麻燒串 』的醬是甜的我 ,
吃過後又不覺得 " 甜 " ,
所以 , 整個『 燒串 』好像是近乎沒有『 味道 』的   . . .





吃飽後 ,
向著『 登山電車 』方向 ,
向 山下行 來到了這裡    . . .

5 子 在『 大叫 』的地方   . . . . . .






這裡有 望遠鏡 可用來看看眼前的 千葉市   . . .




而當我向前行亦看到有一幅 要是從這裡的 望遠鏡 看 ,
及 天氣更晴朗的話 ,
本來是會看到更遠的 風景 及 建築 的『 全景相片 』( 右下角 )   . . .







其實 , 還有「 高尾山猴子園 」的 ,
好想入內看 ,
但沒有時間了 ,
而且真的很多人 ,
故在大約下午 3 時 坐『 登山電車 』落山了   . . .


到了 下午 ,
來到「 高尾山 」的遊客就更多了   . . . . . .





出車廂前 ,
很快的在車內拍攝 ,
因為 , 當 落山 的遊客從 右手邊下車 ,
接著很快 左邊門 就已開了給 登山的遊客進車內 ,
故要很快的拍一拍   . . .





落車時 ,
我可沒有做這個動作   . . .
   





踏出「 高尾山車站 」看到的 紅葉景色    . . .





要離開了 ,
在離開前再為我的 竉物 拍照呢
 !  







這裡就是 5 子 臨離開「 高尾山 」前所到的 蕎麦屋 ,
江戸時代 1837年 創業的「 高橋家 」蕎麦麵店 ,
雖然沒有進內吃 ,
但偷看店內的情況時   . . .   已滿坐了 ! !

為何今天會這麼多人的呀 ~ ~ ~ ~ ~
  (  > <  )






其實 , 我都好想一嚐的呀    . . .   (  ;  _  ;  )



拍下「 高橋家 」門外照片後 ,
便在附近的「 手信店 」買了些小手信給同事們    . . .   !
之後 , 便要回銀座 的 有楽町 看 電影試写会了
  . . .  

而今次的「 高尾山行 」,
比較 失望 的是『 紅葉 』,
在出發前已計劃到「 高尾山 」的我 ,
滿以為 
11 月 上旬到的話 ,
會看到一片「 紅葉山丘 」,
但原來這時的「 紅葉 」還未完全 形成 ,
所以未能如願看到    . .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