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

翔君 in 2020年 11月 30日「 news zero 」

11 30 的 ~ 櫻井主播 
今晚  news zero 」 . . .
今晚 ,  Tsubame 這晚 ,
只把 重點 放在『 櫻井さん x 桜井さん 』對談 😊
第 1 次 更新 11 30 晚上 10 : 10 )
第 2 次 更新 12 1 凌晨 02 : 45 )

Tsubame 看完了節目 ,
對談 很深入 亦很有內容 ,
每分每秒 每粒字 也感到很有意思 ,
Tsubame 最意外的是 桜井さん 主動問 翔君 有關 休止的事 ,
Tsubame 這次第一次從心底感謝 news zero 」,
成就了這次的『 櫻井さん x 桜井さん 』對談  😭
『 櫻井さん x 桜井さん 』對談詳細翻譯如下  . . .
翔君 :
こんばんは m( _ _ )m
『 櫻井さん x 桜井さん 』對談詳細翻譯如下  . . .
翔君 :
真的 , 作為 fans 讓我渡過了 " 夢一般的時間 " ,
和 Mr. Children 的 和寿さん 說了很多 ,
大家 的現在 和 今後 ,
稍後會播出 .

11 30 news zero 
『 櫻井さん x 桜井さん 』對談 Part 1

11 30 news zero 
『 櫻井さん x 桜井さん 』對談 Part 2
翔君 :
今天 , 和壽先生 ,
請多多指教 .
さん :
請多多指 .
翔君 :
想和你談很多 .
さん :
我期待著 .

對談開始  . . .
さん :
你和同姓的人對談過嗎?
翔君 :
確實沒有呢 .
さん :
要怎樣稱讚好 ?
翔君 :
( )

翔君 :
首先 , 因為是 2020年年尾 ,
「 新型冠狀病毒是如何渡過的呢 ?
さん :
也不想採取甚麼行動 ,
一直在猶豫 .
明明看不到出 ,
因為不知道該設定在那裡 ?
翔君 :
那樣的 ? !
大家也是這樣 ,
生了沒做完的事情的 1年 . . .

さん :
要說 是很擅長放棄 吧 ? !
會立即覺得沒辦法啊 」.
音樂也 , 運動也好 ,
正因為有多餘的力量 ,
感覺像是可以動的東西呢 ,
所以竭盡全力「 新型冠狀病毒周旋經濟 生活的時 ,
我們無法動彈 ,
我懷着這樣的覺悟選擇了音樂之路 .

有關  為 J家 創作 曲及詞Smile 」
翔君 :
自己的活動這個也做不到 ,
在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的情况 ,
さん 給我們寫了歌Smile 」,
真的就像手中的寶物一樣 ,
非常高興 .
さん :
每個人都需要「 Smile 」的時候 ,
由最適合唱這首歌的人來唱 ,
感覺作家的冥利無窮無盡 .

( 歌詞 ) 最後的遇見你的笑容只有這樣才能活下去的我存在 的歌詞是 ,
的是因為 Johnny 's 的各位在唱歌所以才能寫出來的 .
翔君 :
我很高興這樣說的話 .

Mr. Children 出道 28
周發售第 20張專輯「 SOUNDTRACK 」
翔君 :
這次的大碟 ,
( 歌曲 )「 Doctorumentary Film 」,
可以說是 真的 猛然刺進心裡 .

 在意的
「 在意識到結束的時候看到了 , 不經意的日常

歌詞
「 昨天稍微笑了一下那之後就寂寞了 ,
    你的笑容還可以看到多少次突然這樣的想 」
さん :
因為日常生活每天都在持續著 ,
在那裡有的東西看不到閃耀 .
當我想到 明天我可能會盡命的時候 ,
天有著閃耀般的 ,
樣的日常 ,
做到了以慈愛的視點來想像 " 死亡 " ,
最近的事 .

現在才寫的歌詞因為是、、、
「 你一笑 就要哭的我
さん :
雖然大概是「 你一笑我也會笑 」,
我能看到這個笑容到甚麼時候 ?
自己消失 ( 死亡 ) ,
如果不能隱約想像自己消失 ( 死亡 ) 的樣子 ,
我想也不會有那樣的心境吧 ,
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應該是被刺進 ( 心裡 ) ?
翔君 :
投降了 ( )

さん 問 翔君 :
怎麼樣? ( 休止 )
有一個月的心情怎麼樣
翔君 :
我理解剛才 さん  ,
凡的日常 ,
突然閃閃發光呢 .
雖然到現在為止都很普 ,
身邊的成員在爆笑 ,
會想到
「 ~ 樣的時間真是太棒了
さん :
因為是長年在一起的 5個人 , 4個 ?
一定有 流露出來的東西 .
那是非常難得的 ,
覺得是很棒的東西 .
自己 有隊樂隊 ,
能感受到那個嗎?
難以感覺到的 .
さん :
有期待的事情嗎 ?
翔君 :
實話我不知道 .
果然 , 到現在大家都乘坐著巨大的郵一樣的船 ,
從這裡開始一定在換乘自己一個人的小船中 ,
與其說是期待 ,
這裡開始一定有很多要拼命事情 ,
" 從現在開始決勝負吧 " 的想法可能更是烈的 .
さん :
是啊 ?

然後 , 和壽先生 面對 音樂製作的方向的方法
並舉了例子說 , , ,
さん :
從幾年前開始就非常喜歡 佛 .
為甚麼會那樣的被吸引到 ?
試著按照自己的分析 ,
, 是雕刻佛像的雕刻家 或者是 佛像師 ,
如果有這樣的 ,
     自己的靈魂會如何被拯救 ?
而去雕刻的 ,
那樣心情 和 製作音樂非常相似 .
總覺得融入了願望想要成為這樣的我
要是變成這樣就好了 」,
是以 聲音來創作的呢 .
佛像 有幾百年 ,
作為 ( ) 形的東西 遺留著 ,
世代交替接觸佛 , 被治癒的 ,
創作那樣的作品 ,
那已經是願望的呢 .
所以我想注入靈魂來製作 ,
我想注入靈魂去唱 .

在娛樂行業的第一線  累積經驗的 2個人
對於後輩們是怎麼想 ?
翔君 :
我想向後輩們傳達各種各樣的東西 ,
通過  想他們感受到各種各樣的 .
但另一方面 想成為絕對無法跨越的牆壁 這樣矛盾的感情 .
さん :
我非常明白 .
翔君 :
真的嗎 ?
さん :
是的 , 我到 20年前為止 ,
我是蠻 得意忘形 的 .
翔君 :
(
さん :
作為歌手的日本代表 ,
如果被選拔的話 ,
覺得一定會被選上的 .
然而最近的 目睹了優秀的歌手
就覺得 自己 「 絕對不行
大概是 5年前想 .
從那裡開始跟隨 學習發聲訓練的老師 學習唱歌 ,
雖然不是首發成員 ,
想著能不能加入我裝一下 ,
終於回復到了自信 .
真的 , 大家都唱得很好呢 .
翔君 :
那果然是不是有少許不會輸的的想法 ?
さん :
現在比起後悔 ,
我想我應該有我的優點,
雖然已經不能以那樣的速度跑了
把位置放在後面 ,
是一邊看著周圍 的心境 .
翔君 :
近三十年 ,
作為必須繼續戰鬥的 Mr.Children ,
這裡是有的場景 .
さん :
是呢 .
必須要繼續戰鬥的心情是蠻多 ,
然有 , 但考慮到最後還是要到達的地方 ,
是 " 我是喜歡而去做的 " ,
只有這一點不要忘記 .
翔君 :
感受到 " 喜歡而去做 " 的瞬間是怎樣情况 ?
さん :
澡唱歌的時候 .
翔君 聽到這個回答 , 感到有點意外 .
さん :
那樣喜歡唱歌的時候是沒有的
沒人問 .
翔君 :
真有趣呢 , 那個 ( 回答 ) .
さん :
因為 有 ( 舞台上 )「 如果沒有 出不到聲音的話 怎麼辦 ?
而感到害怕的時間 ,
但在 浴室 不會感受到那樣的壓力 .
翔君 :
哈哈哈

回到錄影廠  . . .
( 訪問 ) 非常開心 .
也有一邊共鳴一邊聊天的瞬間 .
另一方面 , 從 さん 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 ,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 さん 的想法 .
根據當時的情况靈活地改變想法的一番 ,
如果有這樣想的時期就  . . .
如果有那樣的時期  . . .
但是 , 他說
怎麼變化都無所謂
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恍然大悟 ,
如融化了各種各樣的東西 ,
覺得這樣的想法也可以 .

翔君 也有這樣的想法嗎 ?
翔君 :
非常誇張的說
雖然我覺得 " 不動搖才是美 " ,
但反過來 , 他這樣的說 ,
現在也覺得可以嘗試 .

櫻井さん 被 さん 的影響  (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