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20年5月2日星期六

嵐「 嵐のワクワク学校 オンライン 」《 二宮先生「 今こそ、感謝を伝えよう 」》( 已翻譯好 潤君 及 翔君 部分的翻譯 )

「 のワクワク学校 オンライン 
日期 : 20205 2( 土 )
時間 : ( 日本 ) 13 : 00 ~ 13 : 32

二宮先生 
 今こそ感謝を伝えよう ( 就是因為現在 , 要傳達感謝 ) 
畢竟這次是為 籌務款項 ,
所以 , 不在此更新 映像 ,
請原諒讓 Tsubame 在此分享 翔君 及 潤君的『 感謝 』部分  m( _ _ )m

一如往年在 巨蛋舉行的一樣 ,
有這段 Opening 短片呢  ( ^ ^ )


這次的授課  . . .
沒想到會被 翔君 弄哭了  . . .
5子的感情 , 對對方的關心 ,
真不是我們可以理解到的 ,
他們實在是太好了  ( ; _ ; )
以下除了翻譯之外 ,
亦打下了 自己 的少許感想 .

ON LINE 授課 開始 ,
翔君 主動先向 打個招呼  ( ^ ^ )


然後全員 :
我們是   ( ^ ^ )/

然後 , 成員之間 大家問候大家   . . .
潤君 :
大家好嗎 ?
( 望著鏡頭 ) 問候 觀看者 :
大家 怎麼樣 ?
翔君 :
和至今 ( 在 DOME ) 舉行的感覺不同呢 .
二宮 :
不同呢 ,
是緊急的感覺 ,
想起了 第一年 ( 舉辦的回憶 ) 呢 .
翔君 :
的確是這樣呢 .
至今是在 巨蛋 大的校舍 9年間送上 ,
這次是 ON LINE 授課 .
相葉ちゃん :
有聯上線嗎 ?
我有點不安 .
潤君 :
聯上線 .
二宮 :
我們有聯上線 .


然後 , 見 智君 一直沒有出聲 ,
於是 翔君 好衰的問 智君 :
大野さん  . . .  ( 故意不出聲 ) 然後好鬼馬的說 :
我有聽到 !
潤君 :
太好啦 , 太好啦 !

這次 ON LINE 亦一如在 DOME 舉行時的 ,
大家 " 起立 " 並要 " 敬禮 "   . . .  大家看的時間有沒有照做 ?
Tsubame   . . .  有呢  (^ ^ ; ;)

智君 敬禮是 向 四邊敬禮 ,
所以 , 敬禮後 , 翔君 和 智君 說 :
大野さん 好認真 .
因為一直 ( 在巨蛋的話 ) 是前後也有人 .
智君 笑了  ( ^ ^ )
潤君 向在看的各位說 :
大家可以坐下 .
好呢 , 這次因為「 新型冠狀病毒 」擴大而變成 ON LINE 開校 .
二宮 :
雖然 , 去年已傳達了「 交給 」後輩們的  . . .
潤君 :
係 .
二宮 :
但是想到「 のワクワク学校 」會否有甚麼其他的形式做到甚麼 ?
在這持續「 自制外出 」( 緊急狀態 ) 的現在 ,
「 不就是因為這個時期 就可以 送上 ON LINE message ? 」
所以 , 我們緊急的開校 .
潤君 :
本來 , 這個「 ワクワク学校 」是作為『 東北大地震 』的慈善 ,
而在 2011年的呢 ,
把 大家 所付出的『 學費 』的一部分 ,
送給 包括『 東北大地震 』及很多地方 .
翔君 :
這次「 ワクワク学校 」在 ON LINE 收到大家的金錢 ,
是用這裡的金錢去買 作為現在 必要的 防護服 等等 ,
給每天拼上生命持續和 病毒 戰鬥的醫療從事者的大家 .
再次 , 多謝 贊同我們的心意的 ( 大家 ) .
全員一起 :
多謝 m( _ _ )m
二宮 :
希望和 大家 的想法一起送達到就好的 .
潤君 :
然後 , 這個「 ワクワク学校 」呢 ,
校訓是 , 和我們至今珍而重之 沒有改變 ,
是『 日々是気付 』.
二宮 :
在日常要是留意到 這個 隱藏著叫做「 興奮的種子 ,
每天就會 更加的耀眼 .
相葉ちゃん :
最近呢 ,
就是因為一直在家而有留意到的事呢 .
希望要是在 ON LINE 授課也可以 留意到很多 ,
而開始行動就好的 .
智君 :
那麼 , 「 ワクワク学校 ON LINE 」授課 ,
盡快開始 ,
今日擔當的是這位老師 !

二宮先生 
 今こそ感謝を伝えよう ( 就是因為現在 , 要傳達感謝 ) 
二宮 請 2位成員『 寫上要感謝的人 及 訊息 』,
另外 2位成員就要之後錄影一段『 要感謝的人 及 訊息 』的映像 .
首先 , 第一位『 寫上要感謝的人 及 訊息 』的是 潤君 .
但好好笑的是 ,
潤君 說 :
給我 1個半小時 ( 去想想 )   . . .
但立即被 二宮老師 拒絕 的說 :
無論怎樣 ON LINE 也好  . . .
相葉ちゃん :
要先休息一次嗎 ? ( 笑 )
潤君 說 :
各自 隨意的去渡過 這 1個半小時吧   . . .  (^ ^ ; ;)
然後 1個半後我們再見 .
二宮老師 說 :
1個半小時後已不授課 .


潤君 要感謝的是從事「 飲食行業 」的 大家 .
潤君 :
在朋友當中經營 飲食的有很多 .
但現在 覺得很艱苦的人有很多 ,
有「 不能開店 」的 ,
有「 即使可以開店 , 但也要 短時間 營業 」
亦有「 只能 ( 改為做 ) 外賣 」的 ,
大家 各自的狀態中 ,
盡可能地在有限的情況中下功夫的正在努力 .
那麼多經營飲食的大家 ,
多謝大家讓我們吃到好吃的 .
今後也請努力 , 我會為大家打氣的 !
( 5子一起為 飲食業人士 拍手打氣 )


二宮 :
很棒 !
的確 , 至今是理所當然的去 ,
去吃 , 去飲酒 ,
然後大家說「 下次見 」( 再來店吃 )  . . .
要是朋友 ( 經營 ) 就特別會這樣 .
潤君 :
是呢 .
智君 :
是呢 .
二宮 :
現在 , 狀況改變了 ,
那些人們 很多也在努力的呢 .
潤君 :
很多呢 .
所以我想 ,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 ,
可能是微不足道的 ,
自己身體狀況不錯時 ,
只要能去的話就去不同的店買外賣 ,
然後帶回家吃的呢 .
二宮 :
不錯呢 , 用心很好呢 .

然後是 翔君  . . .
翔君 反應有點遲鈍  (^ ^ ; ;)
然後和 相葉ちゃん 說 :
對不起 , 相葉君 .
( 因為 相葉ちゃん 不被 二宮老師 選出來 , 所以 , 翔君 這樣說  ^ ^ ; ;)

相葉ちゃん 說 :
不要緊 , 我是落選了的 .


智君 :
我也落選了 . ( 笑 )


翔君 :
我呢 , 視點 有點不同呀 .


翔君 :
就是因為這樣的時間 ,
所以 , 反而是 ( 要感謝 ) 日常身邊的人 .



翔君 要感謝的是 成員 4人 .
翔君 :
首先 , 先讓我說點話 ,
我稍為有點發熱 , 不得不休息 直播節目 的時候 ,
甚至給 各位有些影響 ,
錄影等等  . . . !
因為 , 在這種事下 ,
讓大家為我擔心 及 給大家麻煩 ,
於是 在 晚上 9時 給大家聯絡 ,
是 9時 收到大家給我的回覆 ,
就在這時讓我發表出來 .

潤君 立即說 :
我不是為了 發表出來 而寫 ( 給你 ) 的 .
翔君 :
我明白的 .

翔君 :
對不起 , 對大家來說是很差勁的 .
我也是為了在這裡發表才傳達的 ,
也沒有收到回覆 ,
這之後 是會和「 謝謝 」聯繫在一起的 而讓我在此介紹 .


翔君 讀出 :
松本( 的回覆 )
「 甚麼事也沒有就好 ,
    因為覺得 安全第一 , 不要勉強 」



翔君 :
接著是 二宮さん ( 的回覆 )
「 即使想太多也對身體不好的 ,
    所以 , 和平時一樣做也很重要 .
    在出發之前 ( 前往工作之前 ) 注意到了真是太好了 .
    盡可能地慢慢地渡過呢 . 」


翔君 :
大野さん ( 的回覆 )
「 不要想太多呢 , 沒事的 !


翔君 :
然後是 相葉さん ,
是 早上 4( 回覆我 ) .
相葉ちゃん 笑了  (^ ^ ; ;)
「 在這奇怪的時間睡了 , 現在才看到 ( 你的訊息 ) ,
    請好好休息呢 !

    這麼晚 ( 回覆你 ) 不好意思  ・ ・ ・


翔君 :
這要說甚麼  . . . 或多或少  . . . 
要說「 或多或少 」有點奇怪  . . .  
我是 ( 那天 ) 是有點沮喪的 .


翔君 :
( 心情上 ) 出現了缺口 ,
亦給不同的人帶來麻煩 ,
但我是不想再給不同的人之後更多的大麻煩 而休息 ,
但仍是很沮喪 .
那時候的我的心情是  . . .


翔君 :
( 看到你們給我的回覆 )
沮喪的心情變得平緩了 ,
多謝你們 .
( 再補充 : 有你們給我的回覆 , 把『 ( 沮喪的心情 ) 填平了 ( 平緩了 ) )


翔君 :
真的很感謝你們 ,
你們的「 好好休息 」或是「 不要想太多 」,
真的很感謝 !
就是因為在家裡 鬱結的時候 ,
收到 大家 給我溫暖的 說話 ,
是有被拯救的部分 .
藉此
( 向大家說 ) 多謝 m( _ _ )m
潤君 好衰的問 翔君 :
有哭嗎 ? 有哭嗎 ?
翔君 :
我予定之後就哭 (^ ^ ; ;)
二宮 :
果然的 相葉さん 是要面對全世界 ,
所以 , 他是有時差的 .
( 因為之前 相葉ちゃん 說要感謝的人時 , 
   是感謝全世界默默貢獻的人 , 所以 , 二宮 便取笑他 )
相葉ちゃん  解釋 :
因為 Stay Home , 已變得不知道時間感覺 . 
智君 :
順帶一問 , 你是幾點去睡 ?
相葉ちゃん  :
晚上 8時睡 .
潤君 :
好早呢 !
相葉ちゃん  續說 :
到察覺到時是 4點 .
二宮 :
你就從 4點 起身 ?
相葉ちゃん  :
是 , 已睡不了 .
( 看到了 翔君 的訊息時 ) 我嚇了一跳 ,
ちゃん 有那樣的事 ?
然後立即看錄起了的「 news zero 」,
看到他是 ( 在節目 ) 用電話 ( 說出自己的情況 ) ,
但無辦法之下就給他回覆 ,
「 吵醒你 , 對不起 , 好好休息 ,
    深夜了, 對不起 」
傳達給他我這樣的心情 . . .

下一課的老師是 翔君 ,
並會邀請獲得「 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的 山中伸彌教授 解說 ,
好期待呢 ! !

Tsubame 看了數次 「 各位成員的遙距 」message 及這次的授課後 ,
一直好想說點事  . . .
其實 , 我真的不明白 為何 大家要執著 他們 是否在『 自宅 』拍攝 ?
是否在『 自宅 』對我們有關係 或是 有對看他們的心情的影響嗎 ?
的確 , 這段『 STAY HOME 』的日子裡 ,
看了很多 日本綜藝節目 ,
很多藝人也是在「 自宅 」進行 遙距拍攝 ,
明白大家  " 好奇 " 的心情 ,
但是自己 真的一丁點也沒去為去想過這事 ! !
他們 即使在公司 分開 在會議室 拍攝 又有何問題 ?
最起碼 , 他們 是帶出了最正確的 訊息 ,
避開『 3! ! !
他們已做好了他們對社會的責任 ,
而且 , 只要看到他們 精神健康 ,
是否在『 自宅 』很重要嗎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