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

桝 太一 訪問提及 翔君 in 收音機節目「 徳光和夫 とくモリ ! 歌謡サタデー 」

著名主持 徳光和夫先生 ,
昨天 ( 4 23 /  ) 播出的電台節目
「 徳光和夫 とくモリ ! 歌謡サタデー 」,
是邀來 已離開 NTV台 現在是 自由主持的 桝 太一さん ,
在節目中 さん 說到 翔君 對他的影響 ,
而 徳光さん 則是提到 翔君 的父親 .
( 內容有點長 , 如不介意 , 請往下拉看看 )

「 徳光和夫 とくモリ ! 歌謡サタデー 」
在 23日的節目中 ,
舉出他難以忘記的 TOP 3藝人  . . .
他說的 第 2 位歌手是 翔君 .
徳光さん 問 さん :
是因為 ( 大家是 ) 新聞 ( 工作 ) 的聯繫 ?
さん :
既是有 新聞工作的聯繫 ,
我們 同是 同學年 ,
其實  . . .  是 1981年出世的世代 ,
我進台NTV ) 時幾乎是和他開始主持「 news zero 同時間 ,
對我來說是 " 他一個人背負著偶像擔任新聞主播的意義 " ,
我相信他會遇上很多 痛苦的事 ,
但果然的 , 在傳達新聞時 ,
是 " 要向怎樣的人去傳達 ? " 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.
我是希望 去傳達 科學 ,
而去做 ( 大學 ) 研究員 ,
相信 今後我會被人說三說四的 ,
而令我進入研究員之路 契機的人 是 櫻井さん " .
櫻井さん 去傳達 ( 新聞,
我認為是會令 不看新聞的人會變去看新聞 ,
我覺得正是因為 櫻井さん 有勇氣站在了眾矢之的立場上才傳達出來的 .
徳光さん :
是的呢 , 他是 ( 成為 ) 眾人箭靶的站在人前的 !
さん :
我真的是這樣認為 ,
雖然 , 他本人沒有出來 ,
但我覺得他絕對是很痛苦的 ,
被人說三說四  . . .
徳光さん :
他真的很努力的去學習呢 !
我覺得他在 水面下 划水狀態下 ( 默默地努力 ) 是很辛苦的 .
さん :
而且 , 他是一邊是 ( 一邊努力工作 ) ,
我覺得他是多麼的痛苦 .
徳光さん :
他的採訪也很出色的 .
さん :
他是很努力的 ,
我曾和他一起去 採訪 奧運 的 ,
如此的在水面下努力學習的偶像是沒有的 .
徳光さん :
沒有呢 !
他已經不是偶像了 ,
完全成了新聞主播了呢 !
さん :
他這樣持續了 10 , 真的很厲害 .
而這次我和 櫻井さん 報告了 ( 當研究員 ) 的事 ,
表示很開心 ,
更說我們不再是 ( 稱呼大家為さん  櫻井さん , 翔君  君 的 .

之後 徳光さん 和 さん 說  " 翔君 的 父親是 " 東京大學畢業生 "
是 さん 的 師兄 ,
這時 , 非常驚訝的   . . . 原來 さん 是不知道 翔君 的父親是 東京大學的畢業生 ? !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