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

怪獸家長 ! !


Tsubame 想說昨天發生在 自己 身上的一件非常不快的事 ,
一向非常喜歡 小朋友 的 自己 ,
因這件事已開始改變了    . . .
( 以下 , 請不要怪責 本人 用『 口語化 』重述整件事 )



昨天 ( 7月 19日 / 星期日 ) ,
自己 在 下午去 商場內的一個 女性洗手間 ,
自己 習慣 先洗手再進入 厠格內 ,
所以 , 一進入洗手間 便 洗手 ,
同時 , 有一位 年輕且樣貌不錯的 媽媽 ,
從厠格內出來 ,
出來時 把 她手上的 小男孩 放回在地上 去洗手 ,
就在這時 , 小男孩 便周圍走 ,
此時 , 有位 大人 開門 出洗手間 ,
門快要關的時候 ,
Tsubame 看到 小男孩 好像要從 門隙 走出去 ,
於是 , 一手把門拉回 ,
然後 , 小男孩 望了我一眼之後 ,
走回媽媽 身邊 ,
但在整個過程 ,
那位 年輕媽媽 沒看過 這邊一眼 ,
只是繼續 洗手 ,
我當時好嬲 ! !
但沒出聲 只是不禁的 擰擰頭 邊用 紙巾 抹著手 ,

此時 , 那 年輕媽媽 怒目的看著我 ,
我 即時 好嬲的對她說  . . .
「 ( 你的孩子 ) 佢 差點被門夾親呀 !
那年輕媽媽 用好兇惡的語氣和我說 
我知呀 , 個仔係我架 !
     我知點教佢架 !

! ! !
這是甚麼態度 ? ! ! ! ! !

人家 把門拉一把 不讓 小孩 受傷 ,
你不說一句「 謝謝 ! 」也不要緊 ,
你竟然用這樣 的態度去 對待人 ? ?

因為 , 這年輕媽媽的態度 ,
完全不是 自己 想到會發生 ,
心裡真的好嬲 ,
但因為正是 工作中 ,
實在 不能 在 公眾地方 和 她 吵架 ,
於是 , 我便行去 厠格 內打算 算了 ,
怎知 , 在我正在行的時候 ,
那媽媽 竟 對著她那 才 2 , 3 歲 的 小男孩 說 ,
正確來說 ,
是給 說話我聽   . . .
都叫你啦 , 你搞到好似我要你俾人夾咁呀 !

這下子 , Tsubame 已激動得 躲在 厠格內哭了出來 ,
Tsubame 這刻才終於明白到
甚麼是 " 怪獸家長 " ?
更終於明白到
好心無好報 ! !
小孩子 天真 不知道 自己 跑跑跳跳是有機會發生意外 ,
作為一個大人的 自己 ,
看到 " 有可能 " 發生 意外 ,
很自然地會出手幫忙 ,
但是   . . .
這次的這件事 ,
Tsubame 傷心透了 ,
不是想叫人 不要幫人 ,
但是 , 在 自己 心裡已有重 陰影 ,
好害怕 再幫人 又會被人 怎麼 大罵    . . .
亦因此事 ,
自己 對 小孩子 的喜愛 ,

迅速地一下子消失了   . .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