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

2011年 3月 20日 翔君 的「 オトノハ 」 Vol. 77 <【3.20.2011】>


以前 , 
翔君 在 J web 的公式月記「 オトノハ 」,
是每個月 10日 及 20日更新的 ,
只是 , 當 オトノハ 」踏入 Vol. 100 ( 2012年 3月 10日 / 土 )  ,
翔君 在「 オトノハ 」公佈從  Vol101 就變成現在的 每個月 15日 更新 .

而今日是 311日「 東日本大震災 」第 5 年 日子 ,
每年在接近  3.11 ,
Tsubame 總會回想 5 年前 翔君 的「 オトノハ 」Vol. 77  
當時 Tsubame 還未申請 J web ,
所以 , 在 Yahoo ! blog 的更新 ,
也得要靠當時認識的 香港 fans 幫忙找原文再 自己 翻譯 .

自己 想在今日的這個日子 ,
一起回憶 在 2011 3 20 ( 日 ) 翔君 和 我們 細談他在 地震發生後的心情 .




Vol . 77   【3.20.2011】



如果有 blog 友 發現有錯誤及誤字之處 ,
請作出指摘 , 謝 ! ! m( _ _ )m

絕對不能轉載 ! !

雖然 , 內容翻譯可能與其他人的不同 ,
    不過 , 為了要記著 翔君 說過的事 及 分享 ,
     Tsubame 希望 自己 翻譯 ,
    然後 , 牢牢記著 )
( 填了 粉紅括弧 內的 , 是 Tsubame 加以說明意思的 )



遭受這次地震而受災害的各位 .
我從心裡 吊唁 及致以慰問 .

是我 .
櫻井 翔 .

自地震發生後已過了數天 .
我想把至今日所經過的記錄下來 .


那時 .
我是在 川崎 拍攝 .


川崎 也震盪了 .


拍攝 因此一時中斷 .


我回去休息室 , 看到電視 播出的映像變得啞口無言 .
那時亦在震盪著的 .


總算是拍攝完 , 從 拍攝地出發是 17時 .


平安無事的回到家 .


那是 星期五 .


向 各成員 取得 平安的確認後 , 就一直的看新聞 .

一直 .
一直的看新聞 .
一直 .
一直的看新聞 .

星期日的晚上 .

我的眼淚沒有停止流下 .


第二天早上 .


我雙眼腫起來了 .


星期一的 ZERO , 看了節目的各位 .

讓大家擔心了 .


第二天 .

是地震後 , 首次 集合了 5 個人 .


大家 , 平安無事 .


坦白說   . . .

看到大家的樣子 , 我安心了 .


錄影完常規節目 .


這個 ( 節目 ) 希望在播放時 
即使只有少許 也希望能為 全國 ( 收看的觀眾 ) 送上笑容


我是這樣想的 .


在寫這篇的 , 現在 .


我為了要得到 ( 地震 ) 的情報而只開著電視 .


很黑暗 .


屋內 一直沒有開上 暖氣 , 穿上 冷衫 和 外套 渡過 .


很寒冷 .


但是 .


和 真的情況嚴重的各位相比 , 其實 , 並不 " 黑暗 " , 亦不 " 寒冷 " .


省電   . . .


為了不要發生大規模停電 .


現在 , 這是我能做的事 .


那麼 .


在災區的各位 .
在避難所的各位 .
在屋內避難中的各位 .
參與救援的各位 .
和他們的家人 .


然後 .

懷著不安的所有人 .


每日   . . .  每日   . . . 


我會從心底裡 擔心 和 支持 的 .


我聽說過 ,
是有 不擅於聽到別人說  " 加油呀 " 的人 .

( 那我就說 ) " 堅持下去呀 ! "


現在就是 .
大家同心協力的時候 .



2011 3月 20  
櫻井 翔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以下就是 ,
翔君  オトノハ 」所提到的 ,
在 3月 14日 主持 NEWS ZERO 」時的樣子 .

不是太清楚 , 但明顯地 眼圈好黑   . . .

記得 , 當時看完這篇內容後 ,
自己 也哭了出來 .

同時 , 亦感到 翔君  オトノハ 」之珍重 ,
他選擇在這裡 和 我們 細說這幾天的情況 ,
亦不介意在這裡 告訴我們知 , 
他有為 此天災 哭過 .

一個 曾說 盡量不會在 鏡頭前哭的 29歲 男人 ,
願意在這裡 " 告訴 " 我們知 , 他有哭過 ,
真心感受到他當時的 心痛 ,
所以 , 至今 , 他仍堅持要去為報導 而去 災區 .

希望 , 終有一天 ,
會有更多人明白 翔君 的這份堅持 ! !




地震發生 一個月之後 的 4月 11日 ,
翔君村尾先生 亦有 前往 宮城県 石卷市 作現場報導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