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

「 嵐のワクワク学校 オンライン 」直播HOMEROOM 的 櫻井先生 ( 追加部分翻譯 )

今午  2020 5 24日 / 日 ) ,
嵐 「 のワクワク学校 オンライン 直播 HOMEROOM
整個 " 現場直播 " 聯線 約 1小時完結 ,
這天的 " 直播 HOMEROOM " ,
櫻井先生『 みんなとつながる  ( 和大家聯繫 ) 』,
主題是上前 2週的 " 新型冠狀病毒對策 " .


繼續 , 這次也有首先 " 起立 " 和 " 敬禮 " m( _ _ )m
但這次 智君 沒有   . . .  對 " 牆 " 敬禮了 ,
他向 " 旁邊 ? ? ? " 敬禮   . . .
櫻井先生 :
大野さん , 好普通的 " 敬禮 " 了   . . .  (^ ^ ; ;)
櫻井先生 表示 ,
截止前天為止 ,
收到了很多 投稿者的 " 我的新型冠狀病毒對策 " 的投稿 ,
並感謝大家  m( _ _ )m

然後 , 從當中選出了來連線 傾談 投稿者 ,
 1 組  連線的是 2兄弟 和 他們的母親 ,
他們的投稿是『 2弟 哼著 " 青蛙歌 " 』漱口 .
最初這樣漱口 是因為 2兄弟 從小 就不擅 漱口 ,
母親 就提議他倆 哼著歌來 漱口 .
訪問 2兄弟 後 ,
問 櫻井先生 4位先生 有沒有 " 漱口 " 以外的做法 ?
松本先生 :
我也是  . . .  聽是 櫻井君 說的 ?
好像是說了「 最好是 漱口 」之類的說話   . . .
櫻井先生 :
是 , 在「 zero 」說了  . . . 
松本先生 :
因為看了「 zero 」,
我想「 是呢 ! 我也覺得是這樣的 」而 漱口了 .
櫻井先生 :
是嗎 ?
很開心 !  ( ^ ^ )
大野先生 :
我也有做 .
櫻井先生 :
大野さん 也有 ?
大野先生 :
有 .
櫻井先生 :
很開心 .
大野先生 :
我也覺得是要這樣做的 .
櫻井先生 :
還有是 , 一邊 漱口 一邊 說「 A I U E O 」( 日文單音 ) 好像不錯的 .
我是從 相葉君 那裡聽說的 ?
相葉先生 :
我沒有這樣做過 , 應該不是我  (^ ^ ; ;)
然後 , 櫻井先生 當到 他這樣說之後 ,
扮作 沒有發生過的 繼續進行  (^ ^ ; ;)


 2 組  連線的是 2婆孫 .
投稿的片段是『 婆婆 用空的 水樽 來作 " 呼吸運動 " 以鍛鍊肺部 』.
在和 2婆孫 之前 ,
櫻井先生  說 :
我稍為拉開話題 ,
之前 , 松本さん 和 相葉さん  說得興起的 ,
相葉さん 的 Instagram Story 」那個 " 扮野 " 是最後的那個 ,
那是甚麼來的 ?
我是不明白的 .
相葉さん :
松本 和 二宮   . . . 
松本先生 說 :
我在家看 也大爆笑了 .
二宮 說 :
我是知道的 .
櫻井先生 說 :
是叫「 鬼滅 」的 ?
相葉先生 :
是 , 就是 .
然後 , 就和 是 2婆孫 連線 ,
孫女 說 婆婆 於 1年前因為『 誤嚥性肺炎 』而開始用 水樽來鍛鍊肺部 .
櫻井先生 然後 把波拋給 大野先生 ,
大野先生 :
剛才 工作人員 不說一聲的就在我旁邊放了 水樽   . . .
櫻井先生 聽到 大野先生 這樣說就笑了 😂
大野先生也真的嘗試了 ,
他說 :
呼吸數下就很辛苦 !
而 櫻井先生 解說 ,
就有關的呼吸鍛鍊 詢問了 早前 客席主持「 のワクワク学校 オンライン 河岡教授 .
在完結之前 ,
櫻井先生 連 婆婆 也不放過 , 問 婆婆 :
  中喜歡邵位 ?
婆婆 說 :
松潤 .
松本先生 聽到後說 :
婆婆 你要長命呀 ,
多謝  ( ^ ^ )
櫻井先生 在收線前 ,
也和 婆婆 說 :
請保重 ( ^ ^ )/


 3 組  連線的是 ,
『 被 媽媽 形容為 " 對 ( 人 ) 不關心的兒子 , 自己 車縫了 50個 口罩 給親友 』.
這位 男孩 和 一般的男孩又真的有點不同 ,
他說
「 我不需要智能電話 , 即使沒有智能電話也不覺得不方便 」
「 這次車縫 50個 口罩 純粹是覺得有趣 , 不想再做 」
「 媽媽 這次的投稿 , 男孩是不知道 , 收到電話才知道 ,
   而對這次這樣出鏡 , 亦是他意想不到的事 .」
這位男孩的對答 ,
5子也覺得很有趣 .
在傾談結束前 ,
櫻井先生 請 大野先生 和 男孩說句話 .
大野先生 :
你大概可以和我成為朋友  ( 哈哈哈 ~ ~ ~ ~ )


在傾談結束後 ,
櫻井先生 說起這次 母親 隱瞞 兒子 投稿 時 ,
松本先生 :
如果是我 可能不會出鏡 .
櫻井先生 :
如果是我 , 首先會是吵架  (^ ^ ; ;)
松本先生 :
他們可以是吵架了 ,
結果是 2人一起出鏡  (^ ^ ; ;)
相葉先生 叫 大野先生 做 口罩 給成員 ,
大野先生 說 :
我考慮下   . . . 


完成了和 2母子的傾談後 ,
有點 小小小意外  (^ ^ ; ;)
櫻井先生 說 :
除了投稿有 video 及 相片 之外 ,
亦有 文章 寄來的   . . .
此時 ! !
櫻井先生 說要介紹的時候   . . . 
一直在找   . . .  一直在找   . . . 
但一直也找不到   . . . 
此時 , 櫻井先生 請 其他 先生 說說話 ,
但其他先生 也在   . . .  喝飲料一邊等待  (^ ^ ; ;)
櫻井先生 亦跟 在線看的學生們   . . .  自修 (^ ^ ; ;)
然後 , 到找到了時 ,
櫻井先生 做出了 OK 手勢 (^ ^ )b 

櫻井先生 讀出的第一封信 ?
是『 不化妝上班 』,
Tsubame 聽到後真是無話可說 ,
這根本不是『 新型冠狀病毒的對策 』 😒
第二封信 是 17歲女孩
「 平常過著 萌え袖 生活 , 這樣就不會觸踫到扶手等的東西 」
松本先生 :
是怎麼回事 ?
櫻井先生 一邊把 衣袖拉下來 , 一邊說 :
可能是指這樣 ( 把衣袖拉到手掌位來隔了一層觸摸東西 ) .
松本先生 :
這叫「 萌え袖 」?
櫻井先生 :
好像是叫做「 萌え袖 」.
松本先生 :
有 新的注意 , 多謝你 . ( 笑 )


在和第 4 組  連線前 ,
播了一些 投稿 ,
其中是一個家庭 把 士多啤梨 用 衣夾夾起並掛起來 ,
來讓 小孩子 摘下來 ,
感覺好像是在「 士多啤梨園 」般 ,
櫻井先生 , 相葉先生 和 松本先生 看到 小女孩摘下來的樣子很可愛 ,
也微笑了 ,
櫻井先生 亦說了 :
好可愛  ( ^ ^ )
看完投稿之後 ,
櫻井先生 問 大野先生 在意那一段片段 ?
大野先生 在意有個家庭在家裡 建起小型露營帳篷 ,
並再說 ,
他最近對 露營 有了興趣 ,
並買了露營用具 .
松本先生 便問他 除了買了 露營用的燈之外 ,
還增加了甚麼露營用品 ?
大野先生 :
還是 露營燈  (^ ^ ; ;)
櫻井先生 聽到 他這樣說後又大笑了  😂
大野先生 說開著 露營燈 來喝酒 ,
櫻井先生 覺得很有趣的 .
相葉先生 :
帳篷還未買 ?
大野先生 :
考慮下 ( 笑 ) .
松本先生 表示他朋友也是這樣在家建起帳篷玩 ,
櫻井先生 覺得在帳篷會感到興奮的 .
而 松本先生 在意的 ,
是在家的花園造了 鞦韆 ,
在 長野県 的 松本家 , 
所以 , 接著連線的就是 松本家 ,
這時 , 東京的 松本先生 和 長野県 的 松本先生 打聲招呼 . ( ^ ^ )/

和第 5 組  連線的是『 把每天的時間表排得密密麻麻 的 3姐妹 』.

說到 " 把時間表排得密密麻麻 " 的 ,
在  中也有 1人呢 ,
就是我們家的 櫻井先生 .
櫻井先生 :
在這段 ( 自制出外期間 ) ,
會大概地把 " 運動時間 " , " 溫習時間 " " 收拾打掃時間 " 分配 ,
雖然不是太仔細地去分配 ,
大概的把 ZONE 分開 ,
定期性地去做 .
在最初 ( 自制出外期間 ) 在家裡這回事 ,
因為有時間就好好享受 ,
如 不把鬧鐘設時間去睡 ,
過了 3天左右 便開始想
「 要是這樣繼續生活下去就不行了 」,
是我個人方面這樣想 ,
所以才決定好時間去做事情 .
最後連線前的是位『 保育園 』先生 .
松本先生 問『 保育園 』先生 ,
他們的「 紙劇場 」有那裡要改變 ,
她說 :
沒有 ( 要改善的地方 ) , 而且很有趣 .
相葉先生 的「 Ya Ya Ya 」很不錯  (^ ^ ; ;)

櫻井先生 在總結後 ,
請各位先生 也說說這天的感想 .



稍後於 晚上  ( 2020年 5 24日 / 日 ) 日本時間 19 : 00 ( 香港時間 18時 ) ,
5位 先生 會更新 他們的 " 我的新型冠狀病毒對策 " ,
請留意呢  ( ^ ^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