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

一人の旅「 木更津 Cat 's Eye Location 篇 」 2012. 11. 06

我在 2009 年 年初因看了The Quiz Show 2 喜歡了 翔君  . . . 
( 說了很多次了   . . .  sorry !  ^ ^ ; ;)


之後 , 在還未開始這個 blog 前 ( 2010 1 月前 ) ,
好努力 ?
!     的看 翔君 演出過的劇集 及 節目 ,
( 之所以說當初很努力 , 是因為現在有點難了    . . .  )


其中一套當時一氣過看完整個系列的 ,
就是「 木更津 Cat ' s Eye ,
我個人來說 ,
非常喜歡 翔君  飾演 Banbi 這個角色 ,
很可愛的 ,
所以 , 之後到 日本 ,
總是會把「 木更津 」列入『 行程 』之一 ,
但最終也沒有時間 ( 諸多藉口   . . .  )  而去不到   . . .  (  ; _ ;  )

2012 11 6    ( 火 )

今次的「 一人の旅 」終於   . . .  實現了 ! !其實 , 這天本來還要到一個地方 ,
那地方
  . . .  是可以坐和「 木更津 」同一路線的列車的 ,
那就是去年
8 25 日播放的「 秘密 」,
相葉ちゃん
 帶 翔君 去遊玩了一天的『 千葉沙灘 』一帶   . . .


不過 , 可惜的是   . . .
早上起身時 ,
已下著大雨   . . . 
本來已想放棄的我 ,
最終還是決定博一博 .


到 千葉 是由「 東京站 」出發 ,
不過 , 我一直是在「 東京站 」內 ,
所以 , 未能看到 
翔君 在「 ZERO 」中介紹過的 ,
改建後的「 東京站 」的外面   . . .





我可是有點無聊吧 ! !  ( ^ ^ ) /




無奈的   . . .
車程過了一個多小時 ( 要到沙漠 , 全程要 2 個多小時 ) ,
在中途 ,
雨實在下得太大 ,
 . . .  放棄了 ,
於是下了車 ,
改 " 返轉頭 " 直接去「 木更津 」,
不過 , 比起原來要去的地方 ,
「 木更津 」的車費是便宜點的 ,
所以 , 這個行程   . . .  蝕了車費 .  (  > <  )


到了「 木更津 」車站 時 ,
雨 還下著 ,
只是  . . .   不再是狂風暴雨  . . .


因為下雨的關係 ,
才下午 2 時多 天已開始黑 ,
有點壞心情下 ,
唯有鎖定 2 個目的地 ,
要是去到就完結旅程   . . .   的想法 .



「 JR 木更津 」車站月台拍攝





在車站旁 ,
有「 木更津観光案内所 」,
於是便嘗試進內詢問 ,
希望在有人教導下 ,
可以最快速度趁未再下大雨前完成『 行程 』.

沒想到一進入「 木更津観光案内所 」後 ,
會遇上非常親切的職員 ,
雖然 , 我亦有表明來意 ,
但她們真的真的很好 ,
沒想到「 木更津 Cat 's Eye 」系列的最後一篇『 世界篇 』是 2006 年公映 ,
6 年後 竟然還可以獲得親切的職員送我「 Cat 's Eye 」的 goods   . . .


「 木更津観光案内所 」剩餘無幾的 劇集的展示品




在劇中經常出現的 位於 木更津海港 的『 中の島大橋 』

這個絕對是「 Cat ' s Eye 」重點 Location 之一 ,
不過 , 不知道是否天氣不好又下雨的關係 ,
而且 , 橋下又是 停車場 ,
無人 , 好空曠 , 又只有我一個人
  . . .
坦白說   . . .   感覺   . . .   好恐怖   . . . 
所以 , 我速速拍完照片之後 ,
趕緊的急步離開    . . .





在橋下有一個「 恋人の聖地 」的 一對狸貓像 ,
亦是很多情侶很喜歡來的地方   . . .





臨離開前再拍一下 遠景    . . .



行出『 停車場 』範圍後 ,
終於見到人及往來的 汽車 ,
感覺放鬆了 ,
沒有了剛才的恐懼    . . .

在返回車站的途中 ,
看到屋外有很多好可愛的 狸貓像 的『 海鮮店 』    . . .




沿途真的看到很多大大小小不同表情動作的 狸貓像 ,
這是其中沿路看到而且很可愛的 狸貓   . . .




沿著「 木更津 」的『 商店街 』返回「 JR 木更津 」車站 時 ,
天又開始下雨 ,
而行『 商店街 』時 ,
很寒冷 , 而且 , 街上的人   . . .  只見到 3 , 4 位 ,
那恐怖的感覺又來了   . . .

看著「 木更津観光案内所 」獲得的「 木更津 Cat ' s Eye 」Location 地圖 ,
來到另一個 劇中景點 ,
就位於「 JR 木更津 」車站 不遠的『 みまち通り 』( 發音 : Mimachi Touori ) ,
Banbi 的和服店就在內   . . .


『 みまち通り 』入口的左右邊也放置了不同形態的 狸貓



進入『 みまち通り 』後不久 ,
就見到一間賣酒的店舖 ,
店舖 相信已有很久的歷史吧
  . . .

不過 , 當我途徑此店時 ,
卻好像看到「 Cat ' s Eye 」小型『 展覽室 』,
雖然 , 我沒有進內 , 
只在門外看 ,
但也看到很多『 展品 』呢    . . .



賣酒店 門外地上放置的『 藍色牌 』就是劇中的髮型屋的 門牌   . . .



剪報 及 劇照 ?



海報



劇中的『 阿叔 』像



店內   . . .  有很多很多 宣傳品



有「 Cat ' s Eye 」演員 簽名的 T - Shirt ,
可惜 , 沒有 翔君 及 岡田准一 的簽名呢   . . .




Banbi 家的 和服店 ,
但此店本身並不是 和服店
  . . .







穿過『 商店街 』後 ,
看到另一個巨型的 狸貓像 ,
查看資料 ,
原來這是「 跳舞的 狸太君 」






在 車站 對面有這間超市 ,
因為 , 下大雨了




為了避雨 ,
躲進超市
   . . .   食「 pino 





終於  . . .  實現了心願 ,
完成了我第一次 ,
亦可能是最後一次去「 木更津 」的心願了   . . .




這些  . . .  就是「 案内所 」的職員送給我的「 Cat ' s Eye 」goods ,
沒想到 6 年前的 系列 的 goods ,
到了
2012 年 我仍然可以擁有   . . .





「 木更津 Location 」章程 ,
 內頁不止有 日文 ,
 更有 中文 ( 簡體字 ) , 英文 及 韓文 ,
 可以想像到 ,
 當時 劇集 及 電影 系列 真的令「 木更津 」成為熱烘烘的 景點 呢
!

 不過 , 6 年後 ,
 我來到此地 ,
 我實在好難去 切身處地 的想像當時的熱鬧 ,
 因為 , 一整條的『 商店街 』,
 店舖門面殘破 ,
 十室九閉了 ,
 而且 , 人流稀疏 ,
 感覺很荒涼    . .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