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

翔君 主演「家族ゲーム」5 冠達成 ! ! ( 翻譯 )



雑誌名稱 :  TVLIFE
期号        : 2014 年 6
発売日    : 2014 2 26  ( 水 )
価格        :  690



Tsubame 和 其他 喜歡 翔君 的 blog 友一樣 ,
期待這個消息的公佈 ,
不過 , 因之後另有更強的 劇集 出現 ,
其實 , 已對這個獎項獲得的機會幻滅了的   . . .

但是 , 昨天 ( 2014年 2月 26日 ) 出版的「 TVLIFE 」,
卻給了很多 喜歡 翔君 的 fans 喜悅了 ! !


櫻井 翔 獲獎 interview   . . .

劇集家族遊戲的 主人公 ・ 吉本荒野 是一位 ,
會做出 意料不到 的 言行 ,
而把 周圍 愚弄 ,
令人害怕的 家庭教師 .
擔起那樣 強烈的 角色 ,
展開了新境地 的 櫻井 翔 獲得「 主演男主角 」獎項 .









如果有 blog 友 發現有錯誤及誤字之處 ,
請作出指摘 ,
 ! ! m( _ _ )m

絕對不能轉載 ! !



Tsubame 的翻譯 )


吉本荒野 這個角色 ,
在我個人來說 ,
演出的熱心也很強烈 ,
是有著和 至今的 ( 演繹 ) 不同 ,
所以 , 今次獲獎是非常的開心 .
拍攝當時 ,
我是在家一邊 閱看劇本 ,
一邊在想 " 這場戲要怎樣去演 " ,
這段考慮著的時間 真的是很開心 .
特別是 吉本 的台詞 ,
「 我會徹底破壞你們的人生 」等等 ,
因為 , 有很多要不是 台詞 也不會說的 說話 ( 笑 ) .
實際上 , 在 拍攝現場 是非常的溫暖的氣氛呢 .
特別是 沼田家 的 各位演員 ,
我們經常 一起在 ( 錄影廠前 ) 的 休息室 ,
真的好像是 一家人般的感覺 .
和 ( 飾演 沼田一茂 ) 板尾 ( 創路 ) 先生 傾談過 如  . . .
「 要是有 續篇就好呢 」的說話 .
只是 , 假設是有續編 ,
恐怕 吉本 已 不會再到 沼田家 呢 .
那是可惜的呢 .
( 吉本 的 特定台詞 )いいねぇ ~ 』在 播放時 ,
也蠻聽到 周圍 有說   . . .
但果然 , 
上半期的 ( 入圍「 流行語大賞 」) 還是很難 ( 笑 ) .
!
但是 , 早前 ,
和 現在終於看到「 家族遊戲 」DVD 的 朋友 見面 ,
他 跟我說「 いいねぇ ~ 」,
我 就開心得「 嘩 ~  ! 」的 叫起來 .

這樣說起來 ,
昨天 從 索契 (「冬奧」) 回來時坐飛機 ,
在機內的按 player 後 ,
發現了 " VOICE memo 1 , 2 , 3 " .
試著聽聽 ,
發現原來是「 家族遊戲 」最終回 時 錄起的 原音 .
大概 , ( 當時我 ) 是為了確認 台詞的 長度 及 節奏 而錄起的吧 .
然後 , 就在這 timing ,
獲悉要做今日的這個 ( 獲獎 ) 的訪問 ,
真的以為 " 被整蠱 " 的 ( 笑 ) .
這次 ,「 家族遊戲 」這部作品 ,
除了獲得「 主演男演員賞 」,
亦獲得 4 個獎項 ,
真的 , 好想和 全劇組 的 staff , 演員 一起 慶祝   . . .
但是 , 大家 也有 SOLO 活動中 ( 笑 ) .
要集合一起會很難 ,
所以 , 希望透過 TV LIFE 的 內容 ,
和 大家分享 喜悅 .





對於 家族遊戲 」的 主題歌Endless Game獲得『 主題歌賞 』   . . .

茂ちゃん 他們完全 copy 的回憶

多謝 .
主題歌賞 , 果然的 ,
應該是 唱片公司 方面最為 開心 ,
這個獎 ,
我認為是要交給 負責制作的各位 Staff .
「 Endless Game 」最令我有深刻回憶的是 ,
在 慶功宴上 ,
茂ちゃん ( 浦上晟周 ) 及 神木 ( 隆之介 ) 他們 ,
在台上 把整首歌的舞蹈完全 copy 的 跳了出來 .
因為 , 他們是非常 完美地完成 ,
要唱這首歌時 ,
我就會想「 一定要跳得比 茂ちゃん 的 quality 更好才行   . . .  」( 笑 ) .
然後 , 在 自己 的電視劇 ,
好好的為 出字幕部分 拍攝 ,
這次是第一次 呀 .
驅使了 映像 和 CG ,
而且 , 非常下功夫的 ,
那個也是很開心的呢 .



感覺到 櫻井さん 的 心理準備 的 吉本
( 籌劃人 / 水野綾子 及 producer / 稲田秀樹 )

水野 :
在 云云的具話題性的電視劇中 ,
選出了 家族遊戲  ,
既覺得開心 , 亦感到驚訝 .
因為 , 這部劇是 斬新的 企画 ,
亦對這部作品 在 世上會有怎樣反應 的 恐懼感 .

稲田 :
有了徹底去 挑戰 的效果 .

現今的社會 是 把 恐怖 及 痛楚 ,
挫折帶來的痛苦 視而不見般 ,
不去體驗般的 ,
過分去保護 .
所以 , 便有了這用 電視劇來去 提示的 重要的使命感 .

水野 :
在 最終回 , 把 屋企 破壞的 戲份 ,
沒有夾入了 CM ,
一氣過的看到 ,
是一部很多挑戰的劇集 .
而在我最初和 櫻井さん 見面時 ,
他 開口的第一句說的是
「 我不想做 不徹頭徹尾 的 」,
就讓我感覺到 ,
他已做好心理準備去 徹底的做 吉本荒野 .

稲田 :
真的 , 做得很好呢 .
愈到後半部分 ,
就愈是 變得 黑暗的 吉本 .
令我也不禁想
「 很意外 , 難道 平時的他也是這樣的嗎 ? 」 ( 笑 ) .
那種程度的 投入去演出 ,
對我們制作者來說 是非常感謝的 .

水野 : 大家 全力去演出呢 .

稲田 :
全體人員 也有著 相同的價值觀 去演出 ,
只是這樣已感到幸福 .
有關『 續編 』,
我聽到有 " 期待 " 的 聲音 ,
但是 , 連我也不太清楚 !  ( 笑 )




 にしやがれ 』連載 連載拡大版
    の " しやがれにしやがれ " ~ そんなもんじゃないの ?





「  , この顔がスゴい ! 」及「 鶴瓶の家族に乾杯




在「 鶴瓶の家族に乾杯 」節目中 ,
翔君 到訪了拍攝「 神様のカルテ 2 」的 長野県『 安曇野市 』,
其中 , 到了 媽媽們 聚腳地的 公民館 ,
並和 她們 的 小朋友 一起玩   
亦在 蕎麦麵屋 談 有關   . . .

翔君 突然到訪的一戶民家 的 女性 ,
把 翔君 誤認為是 staff   . .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