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bame 's blog ~ Sho Sakurai ~

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

翔君 in「 ARASHI LIVE TOUR 2015 " Japonism "」福岡站 首天的一番說話


201512 17 ( 木 ) ,
因要上班 ,
而且 , 接近節日的來臨 ,
一整天也忙得很 ,
只有吃飯時才可透透氣   . . .  及小睡休息 .

所以 , 昨晚的「 VS 」,「 夜会 」,
以及 ARASHI LIVE TOUR 2015 " Japonism "」的情況 &   . . .  最後の挨拶 ( 感言 ) ,
也是深夜回到家時逐一搜索來看 ,
不過 , 感言 嘛   . . .   在回家的 巴士途中 ,
得到 友人 bondyさん 的告知 ,
略知一二 ,
深夜在家搜索多位 日本 fans 的 blog 及 twitter 後 ,
終於更清楚整件事情了   . . .

今晚的演唱會於 晚上 8時 45分 完結 ,
可以說是 " 順利 " ,
但卻起了些小風波 ,
搜索了多位 日本 fans 的 report 後 ,
果然的 , 被記下的絕大部分也是 翔君 的感言   . . .


翔君 在 最後說的感言
( 以下是集合了 bondyさん 所說給 本人 知 及 數位 日本 的 fans 的 twitter 後 ,
   Tsubame 翻譯綜合來的內容 )

各位 , 今日很多謝 ( 來看演唱會 ) .
相隔了一年的 福岡 ( 演唱會 )  很開心的 .
你們有沒有好好享受 ?
多謝 .
( 結成 ) 16年之後 , 是以 『 回歸原點 』為主題 .
不是指暫停腳步 ,
我認為是為了向前而 回歸原點 .
今後 , 我們也會繼續向前邁進 .

. . . . . .  有一件 , 不得不在此道歉 .
在我 ( 唱 ) Solo 時 , 
我的鼓棍跌了 ,
最後還是失敗了 ( 翔君 說了這句之後 , 會場的觀眾笑了 ) .
我知道是有期待 ( 看我 solo ) 的人 ,
對此 我非常抱歉 .
而因此我亦聽到 笑聲 ,
我被 ( 大家 ) 取笑了 我是沒所謂的 ,
亦知道是有 享受著去 取笑人的人 的 .

但是 , 當大家在 ( 取 ) 笑的時候 ,
你旁邊有沒有 小朋友 ?

要是有小朋友在旁的話 .
( 翔君 像在向在場的小朋友 說般 )
真不希望 你們 ( 小朋友 ) 成為一個 ,
當看到人失敗時就去笑人的 大人 ,
當看到一個人很努力去做一件事時還去笑人 的 大人 .

我 , 我們 ( 5人 ? ) 祈願你們 ( 各位小朋友 ) 率直的成長 .
今日 , 很多謝各位 .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 * * * *

翔君 說以上的說話時 及 說畢之後 ,
一直也沒有笑容的 ,
到最後亦沒有如以往的向 觀眾 揮手 .

Tsubame 看了數位 fans 的 report 後 ,
的確的 , 是有點心痛 ,
為何會有令 翔君 不開心的事發生的演唱會 ? ?

有些人 , 可能會認識 " 你用不著這麼惡吧 ? ! "

而知道 他說了以上的說話 ,
感覺是如下   . . .

三分一 , 翔君 是要在現場的 大人 面前 當眾幫 大人 教仔 ,
三分一 , 感覺 翔君 是 ,
有這樣的事發生 令他的沮喪 或是 憤怒 已到極限 ,
最後的三分一 , 大概是 失敗了的自責 及 委屈 ,
委屈在於 ,
" 為何沒有人感受到我付出的努力 ? "

Tsubame 完全明白 翔君 這番說話的意思 .

大人 是 小孩子的一面鏡子 ,
小孩子 的品行如何 ,
根本就是 身邊的大人 的反射 .

有些 blog友 可能會記得 ,
Tsubame 曾在 2015年 7月 20日 post 了一篇 自己的親身經歷 .
獸家長 』一文 .

情況雖然不同 ,
當時 , 我心裡就為這 小孩感到 可憐 ,
日後 , 小孩 亦會以同樣態度對人 .

相信 , 翔君 就是 心痛 小孩子的身邊 有這樣的大人 吧 !

其實 , 翔君 要說以上的一番說話 ,
是要有很大的勇氣   . . .

但是  . . .

翔君 就是那種   . . .
" 那怕說完這番話 , 再被傳開去 , 
   令大家從此在我唱 Solo 時離開坐位  . . .  "
" 那怕今晚你聽完我說的這番話之後不再喜歡 / 支持我   . . . "

但我還是要說出來 ,
希望 不要再去取笑 別人的努力 ,
所付出過的   . . .

在此 Tsubame 順帶分享 自己 參戰的 大阪站 ,
11 26 ( 木 ) Leader 的慶生場 .



看完演唱會時 ,
Tsubame 亦有在 Facebook 打出了少許感想 ,
當晚 翔君 亦有 " 失敗 " 的  . . .


但 Tsubame 非常慶幸 ,
當晚沒有笑聲 ,
翔君 的鼓棍 跌下時 ,
只是有一刻 全場細聲的 " ! "
之後 , 演出後仍是獲得在場的掌聲   . . .

Tsubame 欣賞 翔君 說出這番說話的勇氣 ,
亦從心裡想到了  . . .

" 深信 翔君 將來一定是一位好父親 " .

Tsubame 在此希望各位今後有機會到場的 各位 ,
請 , 好好享受 , 感受 他們 5 人 付出努力的演唱會 ,
亦希望 翔君 今日會忘記過去 ,
回復他那開心大笑的 他 呢   ( ^ ^ )